top of page

冬季疏菜的储存

Have a passion in planting your own vegetable garden? Then this is a must read article for you written and contributed by Ms Zhu Liqin. Do you have questions for for Ms Zhu? Post them here!

冬季疏菜的储存

秋收后有许多菜可储存过冬,过冬菜的采摘有几点提醒大家:

1,尽量早上采摘,摘前几天不要浇水,避开下雨天.

2,采摘后在户外放在阴凉处1,2天再存,去去水气,如白菜,番薯.

3,搬运、装卸过冬菜时必须轻搬、轻装、轻运、轻卸,切勿丢滚碰撞,否则容易造成瓜菜损伤,

不利于贮藏。

冬天储存菜大多在地下室或车库,不管在哪,都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储藏地首先要清洗消毒,可用Bleach,Hydrogen Peroxide,也可用 1: 2 ----1: 4的醋:水.

2,选择通风良好干燥地方,如地下室常开窗, 车库天冷时用附盖物保暖.....

3,疏菜要摆放而不要堆放,之间要有空隙,不要直接放地上,可用木板纸板,或麦秸或稻草做铺垫,

也可用纸盒木盒,也可用沙子,如存姜,山药,罗卜等等.

4,存放时尽量保持青菜在田间生长时的状态,原来卧地生长的要平放,原来是吊着生长的要蒂柄自

上直立放,如冬瓜南瓜,因为瓜瓤已适应其重力作用方向,贮藏时保持原有的重力方向,瓜瓤不易产生裂

伤.

5,菜之间要留有空道,以通风散热。如过冬菜较多则需多翻动,腐烂的菜要及时去处,以免污染其它.

第一名

 

贾文清    《雨后》 

Junya Duan 《绕口令》

张泥乐 《不完美的2020》

 

第二名

 

海伦 《念奴娇》

汪秉彝 《乡愁》

王米 《小白兔》

张世城《 猪八戒吃西瓜》

张逸安 《我的2020》

 

第三名

 

Darren zhu 《春天来了》

罗乙芯 《下雨啦》

王美英 《咏柳》

汪桃 《让我们荡起双桨》

杨简宁《 再别康桥》

杨简泽《水调歌头》

朱博宇 《我会像青草一样呼吸 》

张得然 《我和星星打电话》

李信仪 《2020 的想法和感受》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