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5奥马哈华人青少年才艺比赛观后感

《2015奥马哈华人青少年才艺比赛》是由奥马哈华人文化协会及OCCA中文学校联合举办,由UNL孔子学院赞助的,这个活动是一年一度,今年是第五届。比赛的目的是为了传播中国文化,鼓励孩子学中文,用中文,学以致用,以增强孩子们对中文学习的兴趣。

本届比赛分为绘画,舞蹈,乐器,唱歌和中文演讲五个项目,共有40人参赛,参赛者从5岁到16岁。比赛在09/20/2015举行,虽然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每每想起,始终回味无穷。

让人记忆犹新的是中文演讲组参赛者,5岁的童楚桥小朋友,一首配乐诗朗诵《沁园春。雪》,抑扬顿挫,把观众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又看到了那个指点江山的伟人。

还有12岁的Cynthia France,一首钢琴曲《黄河》让人们又看到了黄河上船夫与波浪搏斗的情景,气势磅礴,震撼人心。

绘画组的Crystal Huang,凭由一张《青花瓷》一举夺得冠军,她简练的笔法和单纯的色彩表达了丰富的艺术语言,惟妙惟肖,极具感人的艺术吸引力。

孩子们快乐的歌声和欢乐的舞蹈把比赛推向了高潮,比赛结束了,却让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真诚感谢OCCA中文学校的老师们默默的支持和付出,感谢家长们的支持和鼓励,感谢孩子们的努力和参与,为我们华人孩子们骄傲,为我们华人孩子们自豪。

第一名

 

贾文清    《雨后》 

Junya Duan 《绕口令》

张泥乐 《不完美的2020》

 

第二名

 

海伦 《念奴娇》

汪秉彝 《乡愁》

王米 《小白兔》

张世城《 猪八戒吃西瓜》

张逸安 《我的2020》

 

第三名

 

Darren zhu 《春天来了》

罗乙芯 《下雨啦》

王美英 《咏柳》

汪桃 《让我们荡起双桨》

杨简宁《 再别康桥》

杨简泽《水调歌头》

朱博宇 《我会像青草一样呼吸 》

张得然 《我和星星打电话》

李信仪 《2020 的想法和感受》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