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身边的90后

提起90后, 人们不免多些不屑一顾, 说他们自私,叛逆, 霸道,不知天高地厚。 说他们几乎是蜜罐里长大的, 没有任何生活的常识和经历。

这几年里,我很幸运地和90后的一群学生相处, 生活, 学习, 做活动, 一起经历着风风雨雨的日子。 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不一样的, 与众不同的一面。 生活中的人们喜欢挑剔, 喜欢只看不足之处, 不知不觉忽略了真实的他们, 有着难以洞察的内心的朴实和向上。 也许生活的经历是他们最大的财富。从2005 年开始, 我的生活几乎是和他们打成一片, 我们的身影穿梭在当地小学校里, 給当地的孩子们带去我们最博大悠久的文化。 我们也走进当地的老人院里, 给他们带去我们最青春的面孔和最甜美的笑声。 用不流利的英文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 也倾听老人们那遥远的故事。 我们同时也身着传统服装, 利用课余时间, 去展示我们有着五千年文化历史的服装。当人们陶醉在我们五彩缤纷的服饰的同时, 我们也感到无限的自豪。 从中国来到这个小的地图上难以找到的城市,很短的时间里, 他们爱上了这里, 适应了这里, 当他们将要离开这里的时候, 那样的不舍,那样的富有( 经历的富有) 那样的自信。 他们称这里是他们第二个家乡。 环境造就了一群不一样的90后。无论走到任何地方, 我都将很自豪的说, 我们有一群不一样的90后。

第一名

 

贾文清    《雨后》 

Junya Duan 《绕口令》

张泥乐 《不完美的2020》

 

第二名

 

海伦 《念奴娇》

汪秉彝 《乡愁》

王米 《小白兔》

张世城《 猪八戒吃西瓜》

张逸安 《我的2020》

 

第三名

 

Darren zhu 《春天来了》

罗乙芯 《下雨啦》

王美英 《咏柳》

汪桃 《让我们荡起双桨》

杨简宁《 再别康桥》

杨简泽《水调歌头》

朱博宇 《我会像青草一样呼吸 》

张得然 《我和星星打电话》

李信仪 《2020 的想法和感受》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